校领导带队看望在云南教育实习的师范生

发布者:简菁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49

1026-27日,副校长戴立益带领学校办、教务处、本科生招办、教师教育学院、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等部门同事赴云南看望正在教育实习的师范生。

戴立益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中、昆明八中看望实习生,现场观摩了实习生授课,并与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带教老师、校友代表和实习生等进行了座谈。


看望在云南师大附中实习的学生

在昆明八中进行实习座谈


会前,实习生杨益同学进行了授课展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实习生张正磊、浦韵分别从学科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两个方面介绍了在云南师大附中、昆明八中和昆明三中的实习情况,并讲述了实习期间受到的全面训练,对未来的教师职业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实习安排等有关思考。


戴立益副校长对实习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对学校卓越育人工作和师范生培养举措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工作中不可替代的关键环节,是师范生成为准入职教师的重要路径,也是检验学校“见习-研习-实习一体化”实践体系成效的最后一环。今年,学校推出了“师范生教学能力微认证体系”,加强对学生教学能力的过程性评估和精准指导。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实习基地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将互惠双赢做到最大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实习生杨益在授课

云南省教育实习大组长浦韵汇报实习情况

 


副校长戴立益向实习基地学校赠送礼物


实习基地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指出我校实习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发展潜力好。云南师大附中、昆明八中和昆明三中均有多位校友任职,部分校友已经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实习基地学校希望今后在教师培训、学科竞赛等方面与我校进一步深度合作。

昆明八中新增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观摩英语课程

观摩书法课

观摩学生劳动教育课程

观摩学生的美术写生


此外,戴立益副校长一行还到昆明八中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并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